咸鱼届废柴文手

满城繁花【01】

【1】


8月份,张佳乐录取通知书下来了。

当张父把录取通知书给他的时候,就看了一眼。“E中啊,肯定的。”

“你个崽子当初那么不良少年还能被录你可真行。“

”爸你少说点吧,我现在还得在实验班呆着,我都要出国了干嘛还在那种地方呆着,累的要死,一天到晚跟一群书呆子呆在一块,累死人。“他撇撇嘴,“我又不是那种人,会闷死我的。”

”我那不是觉得实验班的孩子好,以后方便给你找对象吗,再说了,实验班肯定还是比普通班条件要好点,那是为了你学习,你妈妈不也是希望你去个学习好的地方吗,你看你初一那会,就…“

”行行行打住,那帮女的我是真看不上,再说了实验班和普通班没啥区别,我都累了三年了这些话我也懒得听,反正我去了也就那样,理科我懒得学。“张佳乐懒得听他老父亲父亲般的长篇大论,赶紧截胡打住。
”哎你这孩子,行吧不说你了,你就别考全年级倒数第一就行。“老张叹了口气,”你数学物理看的怎么样了?“

“年级考试我就稳个中游,随便了,物理啊,还行吧,全班前十今年不怕了,数学也看的差不多了,上课再听听就好,脑子够用。”

他爹当然知道他的听听就是,玩玩,一手指戳了戳张佳乐的脑袋。

“你小子得了吧你。你就把你想学的课学好就行了,自己心里有点数,你妈今年忙,她们局里让她出国,在想怎么把你也带走呢,别让她操心了。有啥事就跟爸说。“

“知道了,我打游戏了。”

”行,有事叫你帅气的老爸。“

张佳乐给了他一个惊天大白眼,通知书往柜子里一扔,转身回去玩荣耀。登上百花缭乱后,接着帮公会刷记录。

还真的是要出国啊,可算能走了。

在中国首都重点初中实验班呆了三年的张佳乐,对那里可是说不出的恨意。

刚进实验班的第一年几乎被逼到绝望,作业忙到十二点都写不完,每次考试都尽力去考却总也考不到高分,从小的尖子生形象一落千丈,于是他用最极端的,解放天性的方式,变成不良少年,想以纪律太差换班,结果老师不肯,爸妈苦口婆心的劝,劝到初二,初二的时候却仿佛开了窍般的突飞猛进,数学稳着年级第一。

初二的成绩不错,生生把他初一那惨不忍睹的分数拽了上来,实验班分数线过了,但是老师觉得他纪律不行,不敢让他去实验班,还是他数学物理老师力保他把他保下来了。

高中,不小心考过了,现在又被自己爸妈逼着去了,那天在二中里,几乎全校都看着一个穿着卫衣的小哥在角落里噼里啪啦打字,满脸的”我想回家“然后走到教室门口签了字。

一看就是被家长逼着进的实验班那种。

”我一个废人,进实验班有什么用啊。”

于是张佳乐决定伪装学渣,这样的话,走了也觉得是为民除害。

可生活就是这样,总有些意想不到的惊喜。

到了开学那天,张佳乐早早就来了,在操场的班级名单上找自己的名字。“乐乐乐乐!”张佳乐回头一看就看到了一张熟悉的脸。

他们初中出了名的话痨,也是他本人的好朋友,黄少天。

“诶咱俩一个班你知道吗啊行啦你别看那张表了快走快走抢座位去。”他一见到张佳乐嘴就停不下来,“诶我跟你说我还看见……“

“黄少天,从我身上下来,立刻马上。”张佳乐把那只柯基跟撂白菜似的撂在地上,“起码先让我熟悉熟悉这个班里的人。“

黄少天呵呵一笑:”有我在你用不着诶话说你老爹真把你逼到实验班了?“他看看张佳乐,“你俩不会家里还吵架了吧。”

”今年懒得吵,他工作忙,我妈有事,所以我就自己过来给自己报了,不然他俩又得唠叨我好一阵。还有我家那个群里,一直问我,乐乐是不是实验班的啊,实验班好,到时候好找对象,我快崩溃了我。“

黄少天噗嗤一声笑出来:“我去真的啊哈哈哈哈哈哈那我今年也好好看看啊哈哈哈啊哈!”
“看什么看一般人有你乐哥帅吗?”

“得了吧你,诶话说您今年不会上来就给我考倒数第一吧。”

“不会,年级200名开外这种。”张佳乐信誓旦旦的说。

”然后你走之前给我考个理科全年级第一?“黄少天歪嘴看着他,”让我们觉得失去了你特别可惜?初三那一顿打不够?”

“初三那个一模就瞎考的啊。我也就一模还行。”张佳乐小声说,“我中考也就562。”

“你他妈一模520分你想清楚一点。”黄少天掏出水瓶,“另外你跟一个560的说什么。”

“我说你笨。”

”你个狗贼,滚。“黄少天推着张佳乐就进了班,找了个挨着的位置坐下,“诶乐乐,张佳乐,你那个数学作业写完了吗?”

“写完了,能看懂就抄。”张佳乐从书包里拿出作业本给他。

“诶我天你草书越来越有进步了。”黄少天对着那一群常人看不懂的字体啧啧称奇。

张佳乐的答案标得清清楚楚,但是草稿就是他妈鬼画符,还他妈是连着的。

“多谢夸奖。”张佳乐回给他一个极其不要脸的微笑。

“你叫张佳乐?”前面一个声音传来。

“啊……对啊。”

“就是那个,E中初中部,从初二开始就没离开过数学全年级第一位置的,张佳乐?”

“正是在下。”张佳乐笑了笑说,“你叫啥。”

“叶修。”面前的那个男生笑了笑,“我还是听说过你的草书被扣分的事情的。”

“你他妈的。”张佳乐翻了个白眼,“那是卷面分,卷面分!我题目全都对!”

“那也是118啊兄弟,不是120啊。”那个男孩子挑眉,一笑,“在下叶修,未来请多指教。”

“指教个屁。”张佳乐顺着黄少天递过来的数学作业本就是一扫。

“别这么凶嘛。”叶修笑笑,单手接住作业本。

过会教室里陆陆续续有人进来,人脉广的黄少天倒是看到了几个熟悉的面孔。

公认大哥韩文清,女汉子楚云秀,校花唐柔,歌神喻文州,算命师傅王杰希,语文年级第一林敬言。

撇开唐柔楚云秀,这几个男生加起来,能凑成一张高考满分卷子。

韩文清一个人就能凑四科。

“老韩来来来,坐这。”黄少天招呼着,“那小哥你坐我前面来吧这有空位。诶乐乐你别的作业。”

“诶你叫张佳乐啊?”“对对,喻文州?”“是的是的。”

叶修张佳乐喻文州黄少天迅速的打成一片,四个人的友谊,也是从此时开始的。

刚进班的时候班里一片欢乐的海洋,直到班主任进来开始说事。

“同学们好,我叫徐冬,你们也可以叫我Winter或者冬哥。未来三年我将和你们一起共同学习,生活,进步,希望我们彼此好好配合,让这三年过的充实而愉快。“

坐在他们斜前方的方锐带头鼓掌,接着全班也开始鼓掌。

这位年轻的班主任一笑,回过头去写了几个字。

“One Class One Goal。”张佳乐看着班主任冬哥在黑板上写下的几个单词。一个班级,同一个目标啊。

但说实话这个班之后跟自己就没有关系了,我也就只能在这里,发光发热大概半年左右,不管怎么说,留下点好印象吧。

”我希望大家记住这句话,从现在开始,你所做的每一件事,都不代表着你个人,而是代表着我们,代表着整个二班,一定要有集体意识,有集体荣誉感,接下来有一件非常需要集体荣誉感的事情,写职位。“

说完后就发了纸条下去,每个人都开始动笔写。

毕竟是第一份工作,还是要好好写的。

前面的叶修很快就写完了,扔了笔回头一看,刚想说点啥,就被前面的黄少天打断了。

“乐乐你写的啥。”黄少天回头探了半个脑袋过来。

“数学课代表啊。”张佳乐大笔一挥写了五个字,数学课代表。

“你今年的政策是好好学习数学还是在数学课上造反?”收纸条的时候韩文清盯着他,说道,“你今年别恶意拉低班级平均分。”

“……“张佳乐回应给他一个我日你哥的眼神,”你说的对,老韩你回来来我改一下东西。”

后来想想老韩说得真对,数学课代表考倒第一真的会被打死。

韩文清绷着个脸过来把纸条一拍。

“宣传委员好了。”他改好后把纸条递给老韩,自己开心的躺在椅子上,“老叶你写的啥?”

“班长啊。”叶修把头往后仰,“哥可是冲着班长去的。”

“你怎么这么骚呢。”张佳乐挑眉说道。

交完纸条排了排座位,徐景熙,黄少天,叶修,张佳乐,林敬言,韩文清,在同一列。

“同学们先熟悉一下对方,我统计一下职位!”

班里聊得热火朝天,不过十分钟,张佳乐就迅速的和周围一片人都打好了关系,

等到班主任宣布班级委员结果的时候。

“班长叶修,楚云秀,生物课代表王杰希,方士谦,数学课代表喻文州,林敬言,化学课代表黄少天,郑轩,物理课代表方锐,吴羽策……“

卧槽不对啊,张佳乐四周看了看。

前面班长,后面数学课代表,右边物理课代表,再前面化学课代表,斜后方生物课代表,最后一排还有个政治课代表韩文清。

”那我今年不好好学习好像有点困难。“

周围全都是课代表,光黄少天就能把他说死,何况,老韩呢。

想一想老韩初三时的所作所为,张佳乐不由得后背发凉,自己要是闹出什么事可能会被他打死。

班里的各项工作布置的差不多,冬哥也开始说些注意事项,张佳乐干脆趴在桌子上,阳光透过窗户照在他身上,暖洋洋的。

就在他快要睡着的一瞬间。“诶,好好听讲。”有人敲了敲他桌子。

“卧槽你还真是班长。”

然后他下一秒就看见叶修以一个十分骚气的姿势坐在椅子上,翘着二郎腿,手里玩着什么。

“骚班。”张佳乐小声嘀咕着。

“滚。你叫什么啊。”叶修笑着说。

“张佳乐。你都问过一遍了。”

“熟悉一下我后桌的名字,方便抄作业。”单手拧开瓶盖,喝了口水。

“你看得懂就行。“张佳乐笑眯眯的看着他,”只要你看得懂我的草书。”

“那当然能了,朋友。但我觉得,这么好看的手,还是要有好看的字的,对吧,卷面分扣两分这位不良少年?“

叶修回给他一个嚣张的微笑。

而张佳乐同样也回给他一个礼貌的笑容。


评论(4)
热度(76)

© 北川沧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