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届废柴文手

满城繁花【04】

【04】


转眼开学一个多月,大家差不多都知道对方是谁,坐哪,啥性格了,有的时候课间课代表发作业就听班里此起彼伏的咆哮声和呼噜声。

“叶修!接着!”

“方锐!滚去物理办公室!快点!”

“黄少天,接着你的本!”吴羽策甩本甩的开心,“乐哥,作业!”张佳乐抬头,一抓:“我书呢?”

不用脑子想都知道是叶修截胡了自己的作业的张佳乐气不打一处来。

“叶修你干嘛翻我作业。”

“卧槽你写的这是什么东西啊哈哈哈哈哈哈地理写的啥呀。”

“我不会啊。”学渣张佳乐理直气壮的说。

每天上课下课,唯有课间班里都是欢乐的海洋。

啊不是我是说课间抄作业的时候。

张佳乐同学这个学期坚定秉承着理科凑活文科努力的原则,将自己的生物作业变成了全班的快乐源泉。

“哈哈哈哈哈哈这是什么东西啊哈哈哈哈ABCD四个都对你们来看一下乐哥的作业哈哈哈哈哈哈!”方士谦笑的直不起腰,“张佳乐你能笑死我。”韩文清正巧从外面回来,瞟了一眼作业,停了几秒突然。

“卧槽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韩文清你大爷!”张佳乐被他们按着不能过去,只好作罢,“欺负人了啊你们,太过分了。”

“这他妈是什么东西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班里众所周知的扑克脸,从来不笑的大哥,韩文清,此刻笑的最欢。

“啥玩意啊。”喻文州和黄少天走进来一看,“卧槽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黄少天笑的肚子疼,直接往后倒在喻文州身上。

喻文州一边扶着他,一边努力的憋笑:“黄少天说的没错,乐哥你确实是个惊世奇才。”

“……”张佳乐看了看他俩,突然爆发力量抢回自己的作业本,“得了笑屁,赶紧回去写作业吧你俩黄少天你化学作业呢快点赶紧救命。”

“化学作业在你桌上了!”

“张佳乐叶修!”徐冬从外面进来,“出来一趟!”

他只好忍住想回去抄作业的念头,出去了。“老师啥事?”

“快运动会了,咱班的入场式我想交给你俩负责,楚云秀跟我说你俩原来都干过这事,比较有经验。”

卧槽。

张佳乐和叶修心里就剩下这两个字。

楚云秀你害人不浅啊。

“哦……行,我们排入场式是吗?”

“对,同学什么的可以让叶修来负责,入场的队伍你俩一起弄,这周弄出来后给我个方案。”

“行吧。”张佳乐看看手表,现在已经十月了,学校该开运动会了倒是。

这一年,最后一年了。

张佳乐虽说嘴上没表现出多大热情,身体却很诚实的瘫在了桌子上。

“完犊子了。我怎么知道怎么画啊……”

“乐乐你怎么了?”叶修随手呼噜一把他的头发。

“运动会入场式啊!!!!”张佳乐苦恼的看着他,“咱俩怎么弄啊叶哥。”

抬眼看去,叶修低垂着眼,在思考些什么,这人生的也清瘦,喉结滚了两下,又转头回来跟张佳乐说:“这事交给我。”他挽了挽袖子,“咱班入场式好像还得排舞,这个交给你吧。”

叶修,生的也是挺好看的一个帅哥,怎么嘴那么毒呢。

“跳舞带你一个。”张佳乐笑嘻嘻的说,“咱班的门面,你还是得去的。”

哦对了,这个班里通过一些不明手段的方式,票选出了校里的几大门面

一共四个,这个班占了四个。叶修,张佳乐,喻文州,王杰希。

王杰希上榜可能是因为大小眼太奇特了。

“卧槽卧槽我这么一个绝世大帅哥居然没上榜!!!”黄少天当时在电话里跟张佳乐吵吵,“我居然没上榜!!!!就跟叶修差一票啊!”

“他是比你帅。”张佳乐边玩手机边说,“柯基,乖,爸爸带你飞。”

“去你妈的柯基。”黄少天炸毛,“乐乐你不爱我了。”

话说回来,运动会入场式还是一大事。

楚云秀和苏沐橙吃完饭后裹着风冲进来,把卷子往桌子上一拍就跑到张佳乐那里。

“张佳乐!”她走过来,笑眯眯的说,“入场式交给你和唐柔了。”

“你想死?楚云秀咱还是朋友吗??”张佳乐一拍桌子站起来,“这不是很扯犊子吗!柳非呢!唐昊呢!”

“你不有叶修呢吗,是吧。”楚云秀笑嘻嘻的看着他,“是吧叶哥。”

“去去去边呆着去,你们女生那边跳舞的统计出来了吗?另外柳非她舞蹈团的,能不能上去solo?”

“柳非肯定可以,但是其他女生,我问了一圈了,基本上舞蹈细胞为零,柳非给的舞蹈我看了太难了,一个月肯定学不来的。”楚云秀抱着手臂叹气道。

“哎我天,那男生得来一点。”张佳乐说,“这摊上的什么事啊。”

“你赶紧的吧你。”叶修把炸毛的他按下去,想了想说,“诶老赵原来给我们了个思路,WE一二,你可以用这个。”

“就这样,你看。”他从张佳乐草稿本上抽了张纸走,拿笔在上面画了个图,“这个。”

张佳乐看了看,在脑子里有了一个大概的图。

“那你的意思,咱们先把班里同学排成这个队,然后再来跳舞的?”

“对,如果不能群舞的话,柳非一人solo也可以,或者就是来一个battle,咱班有哪个男生会跳舞啊。”

远在叶修前方的黄少天说:“张佳乐学过街舞啊,他自己还扒舞呢。”

张佳乐:……

他面无表情的拧了拧手腕,“黄少天你想怎么死?”

“乐乐?”叶修勾勾唇,“帮个忙吧。”

俩人僵持了好久,最终叶修拍了个板。

“乐乐我知道你特别好你会答应的,云秀你把他记上,到时候就让他俩battle就行了。”

“叶修你大爷!”张佳乐抄起英语书就拍叶修的头,叶修笑着,“好了好了别闹了别闹了错了错了。”

那语气跟哄小孩似的。

吃过饭又体育课了。

“来来来,今天8圈。”疯狗老师笑眯眯的说,“一圈都不许少,今天我盯着!”

一圈200米。

张佳乐看了一眼自己的鞋,顿时觉得人生没指望了。

AJ。

跑起步来比任何鞋都困难的一双。

他下意识的就去看旁边叶修的鞋。

叶修今天穿的高帮VANS啊,这也不咋地。

“比一比谁快吗?”叶修问他。

“你有病?”张佳乐回他一句,“比就比。”

哨子一吹,班里一群人就如脱缰的野马一般冲了出去,叶修和张佳乐冲在最前面。但毕竟一个暑假没锻炼了。

跑到第五圈的时候,除了体委唐昊还在疯狂的跑,剩下的已经累得不行,开始慢跑了,张佳乐的胃经过这番高强度运动后疼的要命,嗓子充血,特别想吐。但是也不知道怎么回事,他没吭声一直跑着,跑的自己腿快没知觉了。叶修也累的要命,但就是不肯停。

“乐哥疯了吧?”黄少天和郑轩这俩老年健步团的人说道,“他干嘛呢?”

“老师来了快点跑!”后面气喘吁吁的林敬言跟上来说道,然后前面那俩吃瓜的撒开丫子就跑。

“卧槽他们是怎么做到的!”林敬言一脸懵逼。

8圈就这么跑完了。

张佳乐和叶修同时到的终点。

“跑完的同学先去走几圈,不要直接坐,很伤身体!“疯狗在操场中间喊着,“没跑完的继续!”

“疯狗太恐怖了。”叶修心里默默想到,“怪不得姓苟。”

张佳乐在叶修边上走着,突然一歪。

“张佳乐!”叶修眼疾手快的把他扶起来,“咋了?”

张佳乐没吱声。

他现在手掐着大拇指虎口,整个人脸色白的没有一点血色,钻心的疼痛让他来不及再思考什么,抓住叶修的手腕死活不放。

“你别吵……”他沉声道。

叶修被吓坏了,顺势把他揽在身边,扶着张佳乐走了到看台带他坐到了椅子上。

“你刚才怎么了?吓死我了。”他问道。

“胃病,原来都是靠吃糖压着的,一会回班我吃点健胃消食片就好了,老毛病可能又犯了吧。”张佳乐答道,“刚才谢谢你了。”

“没事。”叶修语气中带上一丝不易察觉的心疼。

“喂张佳乐你没事吧。”黄少天过来拍了拍他背,“要不要去医务室啊。”

“你乐哥身体好着呢,没事。”张佳乐答道,“跑完了?”

“我刚才看你脸色煞白,哪敢跑啊。”黄少天炸毛,“你是想让我再经历一次初二吗?”

“别别别那不用了。”想想初中那件事就头疼,张佳乐赶紧堵了黄少天的嘴。

男生跑完女生跑。

柳非和唐柔跑在最前面,云秀和苏沐橙在后面慢慢悠悠溜达着。

1600米,女生正常考试的两倍,哎呀这帮女生跑的累的啊。

楚云秀下来都骂人了。

“疯狗真是不知道怜香惜玉。”王杰希在边上说,方士谦看了他一眼。

热身活动做完了之后,疯狗让他们自己去排运动会队形,叶修从看台上站起来,双手拢起来,“诶兄弟们!排队型啦!”

给张佳乐吓得差点直接把他一脚踹下去。

“那个,是这样的!我们排了个队形,大概是WE 一二,意思就是高一二班,然后用WE代表我们,之后呢才艺展示,初步想法是男女生battle舞蹈,女生柳非,男生张佳乐,没有意见吧?没有意见我们就开始排了。”

楚云秀也站上去,“女生过来,分一下队伍,练一下口号!”

唐昊跟叶修商量了一番,也开始分队伍,练口号。

张佳乐找到柳非:“你的舞蹈大概什么样子?”“就舞蹈团学的街舞,一开始云秀跟我说想让女生一起跳。”

“嗯,我想的舞蹈大概也是街舞,但是后来重新商量,不如就直接battle好了,这样的话更节省时间,毕竟现在也忙。”

“嗯也行,你到时候把你的舞音乐发我,我剪一下。”

“EXO的Monster。”张佳乐说道,“那个舞我最近在扒,可以直接放到运动会上的。”“OK。”柳非笑笑,回去弄女生的啦啦队了。

“诶。”他戳了戳叶修,“女生干啥呢。”

“女生那边,说要弄个啦啦队,在前面跳bang bang,然后你们俩再battle。”

“行吧。”

张佳乐默默的把练舞加到了日程里。

体育课完了英语课,冬哥一上来就开始讲定语从句。

英语什么都好的张佳乐,疯了。

他就怕语法。

下午这大太阳照着,同学们又困,张佳乐把头低下去趴在桌子上,再抬头看时,班里后排已经沦为瞌睡的重灾区。

楚云秀那是早就睡着了,苏沐橙也是半趴着,林敬言睡的最香,老韩压根就不愿意听。前面几排,叶修那是真睡着了,但保持着拿笔的姿势,黄少天和喻文州差不多也该睡了,郑轩……为数不多的清醒人士。

可见这定语从句多么无聊,张佳乐想到。

那帮人的睡姿骚的一匹,张佳乐都看不下去了。

课上到一半大部队开始苏醒,“好,都记住了吧,那我们开始做题,1—10,一会我点人起来说答案。”冬哥笑呵呵的说。

张佳乐粗略的扫了一遍题,在上面勾了几个选项就算完成任务,叶修在前面写写画画,不时回头看一眼张佳乐的。

“叶修,第一题到第五题答案说一下,顺便说说怎么做啊?”冬哥注意到他的小动作,把他逮了个现行。

“AABBC。原因就是您刚才讲的that前面不能有标点以及which指代物啊还有啥来着?”

叶修敲了敲张佳乐桌子。

“who和whom以及介词+which。”张佳乐在底下小声的提醒道。

“啊对还有who,whom,介词which。”他直接照搬,都不带换词的。

“好,坐下,注意听讲啊。来,郑虹,后面五道题你说。”

叶修一屁股瘫在椅子上,“我天吓死我了。”

“睡的很舒服啊叶哥?”张佳乐抱着手臂凑过去,“我戳了几下都不带醒的?”

“去去去去别说话好好听讲。”叶修理亏,也不敢再怼他。

“还有几分钟时间,大家自己看看错题,整理一下。”

张佳乐拿过边上方锐的卷子,对了一遍,再传给叶修,叶修对完再传回给方锐。

方锐:操?

“啊刚才有点困,没听答案。”张佳乐笑笑,反正都是瞎写的听不听都一样。

叶修转过头来拿走张佳乐卷子。

错了一半。

“知己啊。”叶修感叹道。

“咋呢?”

“我终于找到了英语和我一样差的人了。”他感动的泪流满面。

“你想怎么死?”

“没有没有我还不想死。”

“要死?”


评论
热度(42)

© 北川沧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