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届废柴文手

满城繁花【44】

【44】
(基本上来说呢后面就是国外篇,也就是大当家本人可以不用想象力来写了)

12个小时后。
“各位旅客,我们的飞机已经到达旧金山国际机场 ......”
瞄了一眼微信,叶修发了条消息。
「到了吗」
【到了】
【谢谢】
【高考加油】
他的大脑瞬间一片空白,拿着手机的手微微发颤,他不知道自己怎么把那些消息发出去的,他也不知道他自己到底在想些什么。
如果说第一个给他发消息的是黄少天,那他什么都不会说,可偏偏是那个人,就靠着这一条消息,他十二小时建起来的所有堡垒,轰然坍塌。
第一个掐点算准他落地时间的人,是叶修。
所有他和叶修一起经历的那些事情,像电影一样,一幕一幕在他眼前划过。
电影总是放映完就会忘记,可记忆不是,他会越来越深,深深扎在一个人的脑海里。
至于后面空姐说的那些话,张佳乐一句都没有听进去。
对他来说,那些都不重要了。
手指在屏幕上来回的划,删除,不删除,删除,不删除......
张佳乐就是这样,黄少天总说他有纠结症。其实往往是这样的人,心中所背负,或者所承担的东西,不是旁人能受的起的,他们承担自己,也承担别人。
他越想要拼命去忘记的东西,到头来反而深深刻在骨子里。
所以他干脆把这些东西打了个包,背在肩上,负重前行。
“记忆力太好也是个麻烦事啊。”他揉了揉眼睛,背好书包,出去取箱子了,也就把叶修的对话框留在了那里,就是个念想吧,等到我想好了,再说吧。
或许,这是我们最好的结局了吧。
旧金山时间中午12点整。

北京上午凌晨3点整。
叶修趴在被窝里,使劲睁着眼睛,就为了等一个消息,一个他自己心知肚明的消息,可他却还是想再等等看,再试一试,再赌一把。
最后赌一次张佳乐心里,到底装没装着他这个人。
“叮!”熟悉的微信消息提示音把叶修从一片混沌中拉了回来,他把手机够到自己身边,定睛一看,张佳乐到底还是给他回了消息,这下叶修崩溃了。
以前的他对张佳乐的消息,抱着和常人不一样的态度,名字叫期待,而现在,他却真的想要逃离了。
如果张佳乐讨厌他,打他,骂他,恨他,他毫无怨言。
可现在张佳乐偏偏就那么揪着他的心,打也不是,骂也不是,恨也不是,爱也不是。
就跟蜘蛛一样,啪的粘在自己的网上,粘了一个极为恰好的地方。
叶修看着屏幕上的对话,眼泪忽的就出来了,他自己不知道为什么自己要哭,可能是因为最近的学习很累,也确实很累,可能是因为张佳乐要走,心中有千言万语万般不舍,也确实无处说离愁。但最终压垮他的,是张佳乐的消息。
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最轻,但也最疼,在这之前,骆驼一定很痛苦吧。
叶修忍了一个月的泪水在那个晚上,如滔天洪水般轰然决堤,将他自己的信心和勇气冲的一干二净。
“张佳乐......我多想,我多想恨你啊......你为什么......不让我恨你啊......”哭到泪眼模糊,哭到最后,眼泪一滴都流不出了。
抬头看看天空,天要亮了。
而他的天空,终究是暗了。

周日风平浪静,除了黄少天在大早上起来给张佳乐打微信骚扰电话,一切都好说。

周一,巧了,例行换座位。
叶修看着他身后的座位,叹了口气。
“叶修,一会你把张佳乐的座位搬出去吧。”陆媛换座位的时候和叶修说,“我被换到这边来了当你后桌,然后云秀和冬哥说座位就都不变了以后。”
黄少天咯噔一下心道完蛋,喻文州收拾书包的手停了一下,两人看了一眼对方,再看了看叶修。
“哦......哦好,我来,我来搬。”叶修愣神两秒钟后笑着说。
这个时候就要感谢黄少天这个机灵鬼了。
“诶别别别,叶修你先收拾你自己的吧你桌兜那么乱,我来我来。”
陆媛当时忙着搬东西,真没注意到叶修的表情,按道理讲,叶修是一个极其不会掩饰自己的人,但是这种表情从来没人见过。
那张好看的拽的二五八万的脸上,竟然闪出一丝愠怒和轻蔑。
那意思是个人都看得明白,当我的后桌,你也配吗。
黄少天给他试了个眼色:你悠着点,冷静啊!
叶修迅速收拾好自己的座位,开始倒腾张佳乐的。
他位子里只有一些草稿纸和废纸,叶修把那些草稿纸放到自己的位子里,把废纸扔进垃圾桶,再回来的时候,后面已经换成陆媛了。
好在黄少天和喻文州还在他前面,王杰希换到了他边上,让他心里稍稍有些安慰。
“少天,张佳乐那些书呢?”
“啊?”黄少天转过头来,想了想,“我想想啊,啊刚才唐柔......”
“什么!”叶修快要跳起来了,“她把书扔了?”
“陆媛给了她那些东西,就说让她帮忙扔掉,文州留了个心眼,捡回来了,你看看有没有你缺的练习册。”王杰希递给他几本练习册,说,“这小姑娘是不是对你有意思啊。”
“问题是叶修对人家没意思啊。”黄少天笑着说,“只对......”
“黄少天!过来帮我抬桌子!”喻文州在那边喊道。
“诶来啦!”
黄少天屁颠屁颠就过去了。
王杰希明白了些什么,随后朝叶修点了点头,比了个ok的手势。
叶修也回比了一个拉链手势。

此后的课间,陆媛只要有问题就缠着叶修不放,因为她长得漂亮,所以,班里几乎没有男生拒绝回答她的问题,要知道实验班出漂亮妹子不是件容易的事啊。
但是!这个先河被叶修破了。
“这题不会,抱歉我不会,你问别人吧,我不会做。”
三言两语打发走,看的方锐都挑眉了。
“老叶你别这样啊,她好歹是个姑娘你不能这么做吧。”黄少天中午和他吃饭的时候语重心长的说,“姑娘家也不容易,我觉得她还真的对你有意思。”
“你别那么冷漠啊,真是。”喻文州说,“不过这姑娘确实挺粘人的。”
“哎......陆媛我原来认识,但是我,我真的一点都不喜欢她懂吗。”
“懂,当然懂。但是咱不能这么冷漠冷酷无情啊!”黄少天苦口婆心的说。
“我不想让她被这件事情耽误了。”
叶修扒拉了口麻辣香锅,顿了顿,又说。
“再说了,我心尖上还放着一个人呢,没地放她。”
王杰希喻文州愣了愣,只有边上的黄少天,作为一个知情者。
不知道已经骂了叶修多少辈的祖宗了。
“那个人,我总要给他留一点地方,花了那么多运气才碰到的人,不能一点地都没有。”

评论
热度(18)

© 北川沧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