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届废柴文手

满城繁花【46】

【46】

本来他看到黄少天那张照片的时候内心是十分愤怒的。
好啊,好啊,刚说完喜欢我,被我拒绝了之后又喜欢别人了是吧。
感情真不持久!
张佳乐手紧紧攥着手机,仿佛要把这屏幕看穿,但他也不知道说什么。
陆媛是新来的同学,因为他走了,才来的,他这半年也算是成就了一个未来的人才吧,为什么要生气呢。叶修跟他已经没关系了,现在他们俩微信不联系,隔着个大洋,能咋的。
这么想着,就过去了5分钟。
然后他就等来了黄嘴炮的电话。
“陆媛喜欢叶修,这我们都知道,但是乐乐我向你保证一点,叶修真的不喜欢她。”
“你怎么知道啊。”张佳乐在电话那头反问道。
“这个世界上除了你父母你爱人不会骗你,就剩下我不会骗你了,咱俩都认识四年了我能骗你吗!”黄少天都快急结巴了,“不是,哎呀张佳乐!叶修为什么笑呢,原因是说,陆媛把你的卷子递给他的时候,他笑了。”
“你发的卷子?”
“废话他妈的那是化学卷子!”黄少天气的开始飙脏话,“我是化学课代表啊!”
“啊真的啊?”
“当然啊,方士谦拍的照,方士谦和老王一伙的,老王和咱们是一伙的啊。”
“嗯。”
“所以,乐乐,冷静了吗。”
“嗯,我本来也挺冷静。”
“你得了吧我还不知道你,现在肯定偷着笑呢吧。啊对了,他心里的位置,一定是给你的,我的直觉不会错!”
黄少天自信的说道。
“叶修这个人表面上看起来吊儿郎当,但其实内心就是个小孩子,所以啊他也会有小孩子那股执着劲和冲劲,你不妨试着去相信他呢?”
“我信他才怪。”张佳乐在电话那头平静的说,“同性恋这事,我虽然接受,但是真的到自己身上,就还是有点不舒服,不知道为什么,我很想去接近却又害怕陷进去啊。”
“你说,同性恋有啥错呢?”
黄少天在电话那头问道,“其实我觉得,这是最纯洁的爱啊,没有任何杂念,就真的是凭感觉去爱对方,无欲无求,没有什么家族联姻门当户对,就是真的想死心塌地和对方在一起一辈子,管他是天王老子还是什么玩意我看上了就是我的,多好。爱真的需要勇气来面对流言蜚语……”
“黄少天你打住你别再唱了!”
张佳乐试图阻止黄少天在关键时刻歪楼。
“这事我跟你说没用,还得你自己想,反正,你加油吧。”他想了半天也就想出了加油吧这三个字来表示对张佳乐的鼓励。
“黄少天我突然觉得你在我心里的形象变高大了。”
“我本来也没有多矮好吗!”
“我178,你176,注意点。”
“张佳乐你这样我们没法做朋友的。”黄少天内心无比委屈。
其实他也挺想张佳乐的。
突然一下一个好朋友走了,这个班里发生的好多事,自己的想法没法跟人说,能说的人还不在,多不好,黄少天本就是个话唠性子,这下也是真的受不起了。
“哎。”
看着张佳乐和自己聊了一个小时,截了个屏,退出去,满屏幕全是喻文州的消息。
【妈呀文州你怎么了?】
{刚才给你打电话看你没接,就给你发微信来了。}
那你他妈也不用发这么多条啊!
喻文州心里有数,没发太多,但也不少。
【我刚才跟张乐乐说话呢,咋了】
{啊没事,想问你下化学作业的题,能语音吗?}
【啊行行行】
于是黄少天把手机充上电,开始了新一轮的黄老师小课堂。
那一天黄少天觉得自己存在于这个世界上真是太他妈对了。

第二天,他到班里的时候,叶修顶着个黑眼圈看他,“诶呦老叶你咋的了!”
“上午被冬哥说了一通。”路过的楚云秀说,“板报没弄完,冬哥有点着急,其实本来应该是陆媛的事,就是,哎你也知道,她心气高,看不得催,这位班长也是苦了心啊,她就是不做啊。”说到最后越说越狠,“班里来这么个学习好剩下什么都不是的人干什么。”
“行了云秀,别说了。”叶修挥挥手,“这次的班会是乐乐走之前吧,有ppt吗?”
“我看一眼啊。”楚云秀捣鼓一趟自己手机,“有有有,我发给你?”
“好!有救了!”叶修拍了拍手,嘴角上扬的厉害。
黄少天哼了一声,“交化学作业。”
“哦。”
陆媛进来的时候,脸色也并不太好。
“班长,ppt我发给你了,你看一下,板报我今天一定会弄出来的。”
“哦好的知道了,辛苦你了。”
以前有一个人从来不这么跟叶修说话,但是却把板报早就布置完了。
“你说要是张佳乐把后面几期板报都做完了多好。”叶修心里默默想着。
中午的时候,黄少天看见清汤牛肉面,冲到那边去抢了一份。
然后他开始吃。
“妈哒张佳乐当年怎么吃下去的这碗面这碗面太辣了!”
叶修依旧吃的麻辣香锅。

美国旧金山。
张佳乐在家里面混吃等死。
于是他开始玩起了自己的吉他。
找了首曲子随便开始练。
然后就练了首追光者。
【我可以跟在你身后 像影子追着光梦游】
【我可以跟在这路口 不管你会不会经过】
【每当我为你抬起头 连眼泪都觉得自由】
【有的爱像阳光倾落 边拥有边失去着】
哎。
岑宁儿的词写得真好。
这是张佳乐唱完歌的唯一感想。
其实他想过给叶修发消息,但是不知道怎么开头,也不知道该问他什么,好在身边有个黄少天,无所不知无所不能。
过了一会把自己手练疼了,就去看同学们写给他的贺卡和信了。
看到最后泪如雨下。
黄少天写了超级长的一封信。
“我等着你,等你早点回来陪我去吃麻辣小龙虾海底捞火锅王府井那家烤鱼胡椒厨房井格元气寿司鹿港小镇。”
喻文州写的很平和。
“不开心了就回来,我们都在。多交一些朋友会对你很有帮助,张佳乐,很高兴我在这个班认识的第一个人是你。”
叶修也写了很长很长一封信给他。
“未来可期,来日方长。”
贺卡上班里每一个人的笔迹都有,看的他没由来的感动。
其实有的时候真的别的不重要,就是一句温暖的话,不管熟不熟悉,都让人觉得亲切。
愿他们一切安好吧。
张佳乐想着,去睡觉了。

北京,二班。
吃过饭后,陆媛正在疯狂的弄板报,唐柔作为她的朋友也过来帮她。
“柔柔,你说,叶修知不知道我喜欢他啊。”陆媛说,“可是我感觉他好像真的对我没什么意思啊。”
“你再等等吧,你刚刚来,他肯定还没发现一些东西,等他发现了,自然就喜欢了。”
唐柔昧着自己的良心说完这句话。
陆媛表现的太他妈明显了她都看得出来!
“哇这板报弄好啦!”
陆媛贴完这张画,走远看了看,满意的点点头。“他会喜欢的,他会注意到我的。”
“做得不错。”走进来的叶修说着,“挺好。”
“谢谢班长!”陆媛开心的说着。
过了一会上英语课,冬哥抽风又做完形填空,为了期末。
做完的时候叶修刚想回过身去。
突然想起来后面不是张佳乐了。
于是又默默的回去去问喻文州了,看得陆媛快把笔都弄断了。
然后后面的课都这么过的。
叶修一次也没回头看她。
生物课笔记管喻文州借,化学笔记看黄少天的,历史笔记看王杰希的,政治笔记看林敬言的。
“叶修你诸子百家啊?”
“啊?”
“你这笔记真丰富,谁的都有啊。”
脑袋里又想起张佳乐了。
只可惜没人再给他英语笔记了。
下课的时候陆媛肚子有点疼,“我这有点药,你看行不行。”叶修把自己包里的胃药拿出来给她。
“谢谢!”陆媛喝了口热水,吞了药片,“你怎么会带胃药?”
“习惯了。”
原来是习惯啊。
习惯久而久之,就成喜欢了。
陆媛手攥成拳头,掐的自己手发白。
张佳乐!都是张佳乐!
你为什么就不能看看我!

美国。
张佳乐起床了,叶修他们放学了。
今天是他第一天去上学。
第一天他他妈就碰见了孙哲平。
“张佳乐?”
“孙哲平!”
“诶呀好久不见啊!”
孙哲平一站过去张佳乐觉得自己身高优势被打的一干二净。
“大孙你怎么这么高了。”
“水土养人。”孙哲平一本正经的说。
行了,初中时期的双花相声社该回归了。
然后这俩人对了一眼课表。
全他妈一样。
“捆绑销售?”
“互利共赢?”
“走着!”
这俩人跟俩二傻子的就去学校了。
上历史课的时候,张佳乐还拿的是原来的笔记本,翻开一看,有好多叶修当时在他本子上画的小人。
各种各样的小人,帮他复习用的。
张佳乐突然有些胃疼了。
就不知道怎么回事,想起了一些事情,就不大舒服,一旁的同学关切的问:“are you ok?”
“I’m alright,thanks.”
“你胃又不舒服了?来来来喝点温水。”
张佳乐又想起叶修了。
叶修总是会在包里给他准备点胃药,水杯里盛着温水,还会帮他去接点水。
可惜再也没有机会了。
中午的时候,吃沙拉,想起原来自己不好好吃午饭的时候,会有人拍拍自己头,告诉自己要吃饭啊。
现在都没有了。

评论(1)
热度(17)

© 北川沧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