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届废柴文手

天黑了,天亮了

chap2

#本文有微量双花 江周#

 所有人坐在圆桌前,叶修拿着自己点了好久的烟,当烟灰烫到自己手的时候才放下;张佳乐玩着自己的小辫子;孙哲平将手上的绷带拆开又缠回去;韩文清本就严肃的脸上更加严肃;张新杰冷静的表情露出了前所未有的凝重;卢瀚文紧紧抓着刘小别的衣角;周泽楷头上的呆毛塌了下去;肖时钦安抚着戴妍琦;王杰希沉默着,一言不发;方锐死命抓着林敬言的手……就连黄少天都不说话了。
会场是死一般的寂静。

突然,张新杰说了一句话:“刘皓的脖子上有青黑色的痕迹,中间有个针眼,像是被注射了某种药物中毒所致。”大家都慌了,刚刚要七嘴八舌得讨论,之间广播里系统的声音传了出来: “各位都看了吧,在你们房间各自屏幕里的游戏规则,那现在就开始吧。”  
“是你干的吗?”唐昊低着头问到。
“这个你无需知道,凶手可就在你们中间哦。”“你.........”“好了好了唐昊你是再想像昨天那样被惩罚一次么?”“..........”

“各位,我们在这待着不是个办法,不如把凶手们抓出来。”喻文州转了转笔,缓缓开口道,“首先我觉得我们应该按照游戏规则推选一个警长。”
在一番讨论分析和投票后韩文清当选了警长。
“从警察左侧开始发言,每人限时3分钟,超时可是有惩罚的,哼哼。”
一直坐在椅子上吊儿郎当的叶修终于端正神色。
“来我先说啊,首先我先亮身份,我民及民以上,然后昨天死的是刘皓是吧,我先讲讲我的看法,毕竟是游戏刚刚开始线索几乎为0,所以只能从现在各位的状态上来看呗,唐昊赵禹哲和刘皓是队友应该不会干出这种事,暂时先排除,这里面我觉得有可能的几个,第一个方锐,他和呼啸的过节我就不说了,但是他是我队友我觉得他应该不会做出这种事,第二个林敬言,这货同样,第三个吕泊远第四个方士谦,因为他们的房间离刘皓最近,最好下手。综合这几个来看我能给各位的线索就这么多,最后说一遍哥是好人。”
下一个发言的是张新杰。
“我整理了一下目前我知道的线索,首先我同意叶前辈的最后两条观点,吕泊远和方士谦的确是有嫌疑,因为房间离的太近了。但是我认为林敬言前辈没有嫌疑,方锐可能性更小,这两个人即便和呼啸有过节,如果真有过节那他们应该去杀唐昊而不是刘皓。目前我认为的嫌疑人,一个方士谦,一个吕泊远,因为游戏刚开始所以我也没有什么线索。”
再然后发言的是黄少天。
“刚才他俩都说了一些线索啊其实我和他们想法差不多,不过我还要补充一点的是。”黄少天罕见的认真,“我觉得唐昊这样,是他杀的刘皓也没准,你们看现在唐昊反应这么激烈,正向思维一定排除他,逆向思维就不一定了。”
紧接着是张佳乐。
“我同意新杰老叶黄少的分析,我是神牌,所以别来砍你乐哥,另外我觉得吕泊远的狼面更大。”
后面几个人的发言如出一辙。
最后是喻文州:“首先我总结一下各位的意思,就是说现在有嫌疑的,方锐,林前辈,方士谦前辈,唐昊,吕泊远,在我个人看来我觉得方锐的狼面更大,当然因为我是闭眼玩家我得不到更多的线索,这也只是我的一个推测而已。”
在大家纷纷发表完自己的意见后,警长韩文清做了一个总结。“开始投票”
11人归票吕泊远
7人归票唐昊
6人归票林敬言
3人归票方士谦
3人归票方锐。

7人弃票,警长投吕泊远所以再加一票,吕泊远12票

“玩家 云山乱 出局。”

吕泊远此时面色恐慌。“为什么要投我?为什么?!我明明什么都没干啊!”其他人都低下头默默不语。周泽楷和江波涛站了起来正要走近吕泊远,就被吕泊远的一声惨叫吓了一跳。之间他用手捂住自己的脖子,跌倒在地上,身体一直在颤抖着,脖子变成了黑青色,鼻孔和嘴角都流出了鲜血,他一直在奋力挣扎,可是一点用都没有,十几秒之后,一切恢复了沉寂。“吕泊远.........死了........”周泽楷站在旁边小声说。目睹了全过程所有人都呆住了,前几天还活蹦乱跳的生命就这么没了,说没有打击是骗人的。

“真是冷漠啊,你们同伴在自己面前死去居然无动于衷,呵呵。”那个讨厌的声音又出现了。黄少天想跟他辩论一番结果被喻文州制止了。大家都纷纷从会议室出去,几个人把吕泊远脸上的血迹擦干净并把他抬进冷藏室中暂时安置下来。


 在把吕泊远安置好后,所有人走出了会场。
大家都和对方保持了距离,除了那几个关系不错的。
张佳乐和孙哲平走在一群人的最后,“大孙我觉得吕泊远是清白的。”
“我也是。”
“活生生的一个人一下就死了……”
“乐乐你也别想太多,倒不如想想真正的嫌疑人是谁。”
“郑轩吗……我看他表情很紧张,脸色也不太好。”
“还有一个。”他俩悄悄回头看了看,李华一直低着头,目光躲躲闪闪,时不时把自己领口抬高。
他俩对视了一眼,“大孙。”
“乐乐怎么了?”
“我可以相信你吗?”张佳乐神情严肃地看着孙哲平。
孙哲平搂住张佳乐。“当然。”
张佳乐并没有注意到孙哲平脸上浮现出了一丝复杂的神情。

周泽楷头上的呆毛这次是彻底塌下去了。
“江……怕……”“小周别怕我在呢。”
江波涛伸手搂住周泽楷,周泽楷稍微颤抖了一下,只是一秒,随即又放松下来。
每个人都有各自的心事。


【第一天】结束
【死者:刘皓,吕泊远】
【预言家验证的人:江波涛】
【被守护的人:张新杰】
【被迷惑的人:叶修,苏沐橙】

天黑请闭眼

评论
热度(33)

© 北川沧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