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届废柴文手

满城繁花【12】

【12】

距离考试还有三个工作日。

凭心而论,张佳乐没见到如此认真学习的叶修。

微信不上朋友圈不发,每天一心只读圣贤书埋头苦干,有时间就去各科老师办公室泡着,各种问问题。

完美诠释了勤学苦练砸破砂锅问到底这两个词语。

反观自己。

每天晚上十点半睡早上六点半起睡眠时间标准的跟三好学生一样。

虽说叶修也没指望着张佳乐能考过郑虹,但起码,态度要改变一下吧。

结果这大帅哥生物课还是不听讲。

叶修烦躁的抓了抓头发,看了看第三排睡的正香那哥们。

“少天少天。”

“叶哥咋了?”黄少天转过头来。

“张佳乐在群里的话是不是。”叶修斟酌了下词语,“从气势上压倒郑虹啊?”

黄少天快吐血了。

张佳乐你学渣的形象真他妈深入人心。

“相信他。”黄少天换了副表情,严肃的说,“他啊,牛逼着呢。”

叶修听的云里雾里。

“乐爷,生物答案传过来。”黄少天戳了戳前面那个团子。

然后一块橡皮就扔过来了。

“看吧。”他转头看了看叶修,“这人聪明着呢,就看他想不想。”

叶修看着他,半梦半醒的点了点头。

结果那节课叶修好几道题没答上来。

“注意听讲啊叶修同学!”生物老师看了看他,“这么简单的题还能错?”

叶修自知理亏,没吱声,坐下了。

郑虹回头看了看他,刚好对上张佳乐的眼神。

一个鄙视,一个,还没睡醒呢。

就这怎么能赢得过我呢,郑虹想到。

过会下课了。

“诶乐乐,寒假有时间聚吗?”黄少天拍了拍他。

“不知道,干嘛。”

“你不下学期刚开学可能就走了吗?先提前给你开个趴踢庆祝一下。”

“庆祝?”张佳乐挑眉看道,“庆祝差生离开?”

“诶别别别我不是这意思。”黄少天知道自己说错话了,“我是说……”

“那真是值得庆祝。”郑虹回过头来,“你走能让我们班的平均分高好多。”

叶修在写生物题,写到一半笔尖顿住。

郑虹是在说张佳乐吗?

“郑虹你这话什么意思啊?”黄少天坐不住了,当场就要开嘴炮轰人。

“诶少天,别这样。”

这还能忍?!

叶修刚要抬头说话,就听张佳乐说:“是啊,我去祸害美国人民去了,不祸害你们,你们是该高兴啊。”

叶修一脸的懵逼:“你就走了??”

“啊。”张佳乐回头看看他,抓了抓头发,“不然哪能这么快考托福啊。”

“赶紧走吧。”郑虹没好气的说道。

砰!

叶修把笔往桌子上一拍,看向郑虹的眼神里满是怒意。

“叶修。”张佳乐叫他,摇了摇头。

那意思是,我没事,别理她。

叶修张了张嘴想要说话,却一下子不知道从哪说起,于是他采取了最简单粗暴的方式。

他直接跑到张佳乐座位那里,小声问道:“乐乐你还好吗?”

“当然。”张佳乐笑了笑,“这傻逼还不值得我生气。”

“那你,学……”

学习了吗?

“学……”张佳乐刚想说学个屁那么简单的考试,“学啊。”

叶修看着他桌上摆出的一坨不知名物体,对张佳乐表示了八万个怀疑。

“你这纸上写的是什么东西?”

“草稿,数学的。”张佳乐拿笔又在卷子上补了一点东西,“别说话。”

叶修立刻收声,弯下身子盯着他解题。

张佳乐写题的时候喜欢转笔,一根签字笔被他翻来覆去的转。转一会写一点转一会写一点。

就跟打字机似的,打完一行推一下,换一行,打完一下推一下,换一行。

就在他看张佳乐断断续续转了三次笔,最后笔尖一杵,“出来了。”

此时叶修整个人已经快趴到他身上去了。

“你干嘛。”张佳乐抬起头,往右边挪了挪身子,“想亲我啊。”

我操......

叶修本来脑子就一片空白,被张佳乐这么一句话更是激的话都不会说了。

“啊我我我我我我看看你做题方法。”

“那你需要靠我靠的这么近吗?”

“我看不清。”叶修一本正经的说,“我近视八百度。”

张佳乐微微挑起半边眉毛看着他,一副“我就静静的听着你瞎编乱造”的样子,但还是配合他演了这出戏。

“哦我说呢。”张佳乐摆正身子看着他,歪头道,“我看某位帅哥上课拿手机打游戏的时候打的倒是很顺手啊?”

“那是,哥是……”

等会。

叶修突然反应过来不对劲了。

张佳乐憋笑着看着他,把椅子往外挪了一点,撇撇嘴。

一脸我就喜欢看你气的不行又干不掉老子的样子。

叶修心里气的慌。

“过来。”

张佳乐看了看他,眨了眨眼睛。

“你别勾引我。”

叶修说完才反应过来自己说了些什么。

操。

我是不是疯了。

“你说啥?”张佳乐搬着凳子回来,扯了一下他衣服,“大点声听不见。”

“我说你是智障。”叶修秒换欠儿吧唧的笑容。

“你给我滚回去。”张佳乐一脚踹在金毛腿上,“看你的生物去。”

叶修也没在招惹他,走回去了。

等坐回自己座位上,拿起笔叶修才冷静下来。

我不会想他想疯了吧。

他就是开玩笑的一句话我怎么就当真了?还说他勾引我?

叶修觉得自己脑子里装了一车的黄色废料。

然后这个装了一车黄色废料的脑子的主人又把自己卷子弄上墨了。

“操!爸爸的卷子!”


考试前的晚上,叶修难得的上了一趟微信。

“你,想好了?”

【嗯?】

“郑虹的事。”

【她打不过我,放心吧】

张佳乐回复着说。

【不用留活路】

“可她,是全年级第一啊”

【so?】

【叶哥】

【替理科生报仇啊】

【我相信你】

叶修听了这话,觉得浑身充满了力量。

连他自己都没察觉到的。

“嗯”

张佳乐看了和叶修的聊天记录,心也稍稍放下来了。


考试终于来了。

张佳乐走进八考场,活动了下手腕。

“生物考试现在开始……”

其实在考之前爸妈跟张佳乐谈了一次对于成绩的期待。

“我在想要不要给群里那个说自己能考年级第一的留条后路。”

这回考试难度直接向高考看齐,尤其是生物,直接跨了两个台阶,有几道题张佳乐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答在点上了。

第一天考完生物和地理,全校人民痛骂生物老师。

“生物是想让我死。”

“生物毁天灭地”

“为什么会有生物这种学科的存在”

“完了完了啊!”叶修一回班就抱着黄少天和张佳乐哭,“我翻盘没希望了呀!”“咋呢?”张佳乐问道,心想这孩子又咋了。

“我肯定考不过郑虹了啊,生物太难了真的。”

“我实在是理科生的耻辱。”叶修拍着大腿,“乐乐你考得怎么样?”

“九十出头吧,卷子难。”张佳乐收拾收拾书包,“赶紧回去看看物理吧,走了。”

“哦。”

妈的太阳从西边升起了????

张佳乐跟我说让我回去好好复习物理??

班里人都疯了。

考试考了三天,等考完最后一科政治的时候,其他几科都已经可以查分了。

这个中学判卷子的速度是一绝,当天考试当天出分。

他们班生物老师去判卷子的时候,是抱着必死的心态去的。

因为那答题纸上的答案简直五花八门写什么骚话的都有。

突然有位老师在判了无数份智障卷子后突然看到了一份字迹工整,每道题都扣着采分点答得清清楚楚的试卷。

终于,这份不知名试卷在众多的七十分里脱颖而出。

九十三分。

“诶这小孩不错。”

后来一分卷子,这位九十三的主进了二班老师手里。

“张,张佳乐?!”

后面几天,又有五份不同科目的试卷鹤立鸡群,显得尤为突出。

“徐老师你们二班这次是要出清北的人才了啊。”教导主任在看完各科分析后把徐冬叫到了办公室,“这有个孩子考出了绝对的高分啊。”

“啊,是吗,谁啊?”徐冬心里大概有点数,“郑虹吗,这孩子一直学习很好。”

“啊不不不不是她。”主任笑着说,“她分数挺高,但是,没有能拉开距离,倒是这第一名,跟她拉开了得有20分。”

20分?徐冬快吓死了。

谁能拉开全年级第一20分啊????

“张佳乐,这孩子不错啊,比上次进步了得有两百多名,每科分数都在九十以上,有的还接近满分,徐老师你捡到宝了啊。”

“我……”徐冬刚想说这他妈不是我们班那个张佳乐吧???

可成绩单上清清楚楚的写着:高一二班 张佳乐 排名:1

此时某位张姓帅哥还不知道自己已经给他的各位老师造成了多大的冲击。

人还打游戏呢。


第四天,张佳乐刚进班就发现一群人凑在一个地方不知道干什么。

中间摆了一张某位女团成员的照片。

“你们干什么呢?”

“卧槽乐哥你吓死我们啊!”喻文州摸了摸胸口,“我们在祈祷。”

“祈祷啥?”

“祈祷月考能考好。”

“行吧。”

第一节物理课。

上课前方锐急匆匆的冲进来。

“好消息朋友们!咱班这次出来个大势的高分!”

“我多少分?”郑虹急匆匆的冲过去,“给我看看!”

“等会等会我分一下你别急!”方锐手忙脚乱的把卷子放在桌子上,“我喊到名字的自己过来拿啊!黄少天!王杰希!林敬言!叶修!郑轩!楚云秀!……”

“诶我的递一下!”

“诶我天这什么分”

“诶叶哥你的!”

过会班里声音下去了,都拿到自己卷子了。

“怎么才92啊。”就听那边郑虹说道,“完了完了……”

“你考的很高了真的,这次上90不容易,全年级没几个上90的。”柳非在一旁安慰她,“真的,别难受了。”

“操!”

突然一声惊天地泣鬼神的声音把全班都吓住了。

“张佳乐你他妈的物理考九十八你是人吗!”

班里人都震惊了。

物理的强势高分,不是郑虹,而是学渣张佳乐。

“张佳乐你居然考的比我还高!”郑虹走过来问他,“你什么时候学习这么好了?!”

“突然开窍了呗。”张佳乐转转笔,“卧槽老子又被扣了卷面分?没这两分100了。”

整理一片狼藉桌面的方锐突然抬头:“乐乐王萍说你物理卷子上画画了是吗!”

“我靠那都算分?我就画了个乌龟上去!”张佳乐一脸不可思议。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黄少天捂着肚子狂笑,“你这什么玩意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你看,考七十分也有考七十分的快乐。”张佳乐和考了94的老韩说。

“张佳乐你大爷!”韩文清觉得自己还没把这个逼揍死简直就是他心慈手软。

过会王萍进来,大家都安静收声。

突然黄少天觉得自己被人戳了,回过头去。

在后面改错题的叶修一个探头,问黄少天:“你前桌物理多少啊!”

“98。”黄少天边看黑板边写卷子,“好像这回全年级第一是他。”

卧槽。

他没骗我。

他真的,不怕郑虹跟他抬杠啊。

下课后,黄少天去抱了化学卷子,韩文清去抱了政治卷子,林敬言蹦着高的去把历史抱了下来,王杰希把地理运下来了。

“都别光顾着看自己的帮忙发点!”韩文清扯着嗓子喊道。


“少天我多少分啊。”张佳乐出去打了瓶水回来问道。

“我刚抱下来,在分呢,诶对了。”黄少天忽然压低音量说,“我看见郑虹的了,90,算高的了。”

“她90啊?”

“嗯,她90。”黄少天分着卷子,分到一半顿住,“卧槽你妈了个……”

周围的人都看着即将开始新一轮嘴炮攻击的黄柯基。

“怎么了?”张佳乐拿过卷子一看,“哦我的啊。”

“张佳乐你给老子立刻去死!”

黄少天在班里咆哮道。

“你个九十五的逼去死!”

几位课代表闻声抬头。

因为有了黄少天这个先驱,这一个课间张佳乐就听到了来自无数位课代表亲切的死亡问候。

这个逼装的也太他妈过分了。

“你一个出国的人这么努力干什么!!!”叶修气的想打人。

“你哪只眼睛看见我努力过。”张佳乐挑眉,“我每天晚上十点睡觉六点起床跟标准的学生一样,严格保证八小时睡眠,怎么?”

“张佳乐!老韩!揍他!这个玩意化学95!”

“卧槽,打!”韩文清抄起笔盒就要打他。

“诶?!”张佳乐一脸的懵,“君子动口不动手!”

“我咬死你!”叶修一把扑上来,捏了一把张佳乐腰上的软肉。

咣!

两个大帅哥又扭打在一起。

“你他妈找死。”

后面的几节课,叶修通过各种渠道,主要是方锐和黄少天得知了郑虹的成绩。

“乐哥拉开郑虹20分我的天,太刚了。”

“这下郑虹估计要在群里被骂了。”黄少天吐吐舌头,“乐爷牛逼。”

“客气了。”张佳乐笑了笑。

叶修在得知了张佳乐和郑虹的成绩后,觉得自己脑袋快炸开了。

这是神仙打架。

叶修生物84

郑虹生物86

张佳乐生物93

叶修政治85

郑虹政治90

张佳乐政治94

叶修地理90

郑虹地理94

张佳乐地理97

叶修物理88

郑虹物理92

张佳乐物理98


“我完蛋了。”

“你他妈之前都是装的吧!”叶修问他。

“嗯。”张佳乐点点头。

一脸无辜可爱但是有一种是我是我就是我你来揍我呀的样子。

这个成绩出了多久,叶修就疯了多久,毕竟张佳乐突然好好学习的代价他真的接受不了。

班里人还都沉浸在绝对强势高分的阴影里无法自拔。

谁能接受一个平时上课天天睡觉的人一考试比你高几十分啊!

“给理科生挣点面子,这理由够充分吗?”张佳乐说这话的时候有意无意朝边上瞥了瞥,看见郑虹的脸色越来越不好。

今天全是大科,物化生史地政,这六科老师大力表扬了张佳乐,觉得这人简直是个天才,还问他有没有学习方法。

结果得来一句:上课听听讲,回家刷刷题,没了。

“你这叫什么话。”林敬言听不下去了,想打死他。


张佳乐心里,挺高兴的,一方面是不用装了,

另外一方面,大概是替那个大帅比和理科生们报仇了吧。

还不错。

考完试了,座位也换回来了。

叶修又回到张佳乐前面了。

“好久不见啊后桌。”

“好久不见。”

六科考完了,剩下的日子就是复习另外三个主科语数英。

倒数第二节英语课,广播站方锐传回情报。

“一会上课讲定语从句,有学案,请各位朋友做好准备,打好小抄。”

“乐爷,靠你了。”叶修郑重的说道,“我就靠你苟英语了。”

“你别信我,我语法不好。”

然后这哥们一查托福首考成绩100分。

“你是人吗!”

“我是。”

“是来教你们叫爸爸的人。”

评论
热度(32)

© 北川沧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