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届废柴文手

满城繁花【13】

【13】

过了一会徐冬进来了,“张佳乐出来一下。”

“哦马上。”张佳乐收拾了一下桌上的卷子,“来了。”

等他出去后,不仅见到了徐冬,还见到了教导主任。

这是什么情况,怎么都来了。

“张佳乐同学这次考的很不错啊,进步非常大啊。”

然后他看到徐冬的脸上也挂着微笑。

果然,很多老师还是看分的啊,就算是重点中学。

“徐老师啊这是个可塑之才啊,要好好培养啊。”

“是的一定会的。”

“老师不好意思。”张佳乐举手示意了一下,“我下个学期出国。”

然后他就看见校领导脸上的笑容僵住了。

就那种咔嚓一个大雷劈在人天灵盖上,五雷轰顶七窍生烟。

教导主任大概在想怎么会有这样的学生,这么不给面子。

好歹装个样子吧。

“哦哈哈哈哈。”主任笑了笑,“便宜了国外学校了,把这么一个好苗子挖走了。”

“您抬举我了。”

和学校那边简单交流了一下,徐冬就放张佳乐回来了。

“冬哥跟你说啥了。”

“校领导,考的挺好。”叶修撺起眉头想了想这句加上两个必要标点符号都只有九个字的话。

“校领导见你是因为你考的挺好?所以冬哥把你叫出去?”他问道。

“聪明。”张佳乐喝了口水,从笔盒里拿了根笔出来转着。

过会只见冬瓜哥抱着一沓卷子,走了进来。

“各位副科考的怎么样啊?”

“太难了!”全班一片哀嚎。

“别灰心,这次卷子确实难。”冬哥把门关上,“再有两周就是主科考试,你们要相信主科还是能考好的,来每个组的第一个过来把定语从句的片子拿走,今天开始复习定语从句了。”

每组的第一个孩子闷闷不乐的爬了过去取卷子。

“乐哥,救我吧。”叶修道。

“我好像,也不是很会。”张佳乐看了看前面的卷子,皱皱眉,“随便做吧。”

他英语没有不会的,他什么都好就是怕语法,他就怕那些要他背啊记啊的各种单词之类的,除此之外阅读听力口语作文都好说。

定语从句=语法=我不会。

你让我做30道题,你这不是开玩笑吗。

“随便选吧,我也不会。”张佳乐耸耸肩,看着叶修,“恕我无能为力。”

“哥。”叶修几乎要哭出来了,“救我。”

“我也不会,别看我。”他举着根笔双手投降。

几乎看一道不会一道叶修都快崩溃了,咬着笔杆作出费劲状。

张佳乐恢复学霸身份后,扫了一遍题就把答案全都写了上去然后趴着睡觉。


如果说曾经别人不在意他趴着是因为他是个学渣。

但是现在。

这他妈是个行走的大神,上课成天撒欢还考试考的贼高那种。

这玩个屁。

现在不在意是因为我在意了他也不能把智商给我。


二十分钟后老师开始对答案。

“BAAAA,CDCAB,BADBC,DCCBA,BBACD,CBACD,有全对的吗?一道?两道?三道?四道?”

张佳乐慢悠悠的举了手。

“张佳乐四道?”

“嗯。”

张佳乐:感谢上帝,感谢耶稣,感谢党和国家,感谢毛主席,感谢华盛顿。

“同学们自己先讨论一下,一会我来讲。”

“卧槽我怎么错这么多!”叶修看完自己的卷子一脸懵逼,然后他直接转身把卷子拍到张佳乐桌子上,并且抢走了张佳乐卷子。

“叶修你大爷!”张佳乐咣一脚踹在叶修椅子上,“还我卷子。”

“不行你错的比我少,这些题你必须给我讲明白。”

“啊?”张佳乐觉得没有比这人再无理取闹的了,“不儿你错10题关我啥事。”

“这关系到你前桌的尊严以及他这个寒假能不能好好过。”叶修看着他,“你错几道?”

“4道,刚说完。”

“哇你这个人,你给我讲讲这道题怎么做啊。”

叶修指了指这道题,“快快快。”

“啊这个啊,”张佳乐拿着自己卷子,看了看,“就你拿语感啊。”

“你这不白说吗!”叶修北京话都被逼出来了,甚至还有东北腔,“我要能拿语感写出来那我问你干啥啊?”

“你再去用心感受感受。”张佳乐揉了揉自己的眉心,“去吧。”

“我不,十道题呢。”叶修换上一脸委屈,“救救孩子。”

“你卷子拿来我看。”张佳乐放下笔朝他伸手,“拿来。”

“嗯。”叶修乖乖将卷子奉上。

张佳乐接过他卷子,将每道错题都扫了一遍,“过来,我给你讲。”

“这个是,标点符号不能跟that连着,任何都不行。”

“这个是for which,不能分开。”

“这个是in which,介词和which,懂吗?”

……

张佳乐一道题一道题给他讲着,叶修却觉得自己什么都没听进去。

不知道为什么,叶修竟突然生出了一种想堵住那张唇的冲动,想看看这张唇,是不是也如这人一样硬,总感觉不是的。

想吻他,想抱着他。


然后那位他的梦中情人毫不留情的拿笔在他头上戳了一下。

“哎呦!”

“诶。”张佳乐一脸嫌弃的看着他,“我声音这么好听呢?”

“啊?”

“不然哪能听的你口水都流下来了,嗯?”他勾勾唇,用笔不轻不重的戳了一下叶修的脸,“把你脸上的表情管理一下。”

“操,调戏我啊。”

“你自己这副样子就很想让人调戏好吗。”张佳乐翻了个白眼,“说正事,给你讲的听进去了吗。”

叶修:不好意思我真一点都没听进去。

然后这句实话也不知道拐了多少个弯爬了多少座山变成了:放心吧我都弄明白了。

“真的?”

“当然。”叶修拍着胸脯说,“你哥我是谁啊。”

是个智障,张佳乐在心里接话道。

班里的讨论声逐渐消了下去,冬哥见状,也拿起卷子准备讲题。

“来,说题目,我们来讲。”

“第五题。”郑虹举手道,“主语不是school吗?”

“你看漏了,主语是前面那个词。”张佳乐在后排转着根笔,“不是school。”

“你解释一下?”

“因为它是垂悬结构,前后主语要一致的。”他直起身子,“你可以再读一下后半部分的句子,然后去看。”


很多人都知道这俩人互相不待见。

很多人也知道张佳乐是个一言不合我掀了你天灵盖的人。

此时班里最学霸的两个人要吵起来了,班里一堆人捧着瓜子准备吃瓜。

这种剑拔弩张的气氛,一票难求。

没想到张佳乐直接扔枪了??直接无视郑虹语气里的鄙视,踏踏实实给人讲题去了?

群众手中的瓜子撒了一地。


“哦……好吧。”郑虹见冬哥对张佳乐点点头,也不好说什么了,“我再看看。”

“还有问题吗?”

班里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摇了摇头。

“没问题的话。”冬哥清了清嗓子,“我们就来做下一张片子。”

给全班唬的一愣一愣的。

“还有片子?!”方士谦失控的吼了出来,“妈呀饶了我吧。”

“我饶你,期末考试不饶你啊。”王杰希看了他一眼,淡淡的说。

“那期末考试饶了我吧。”方士谦捂脸“痛哭”

“得了得了,每组第一个上来领片子,赶紧写,写完咱对答案,然后我让你们自习。”冬哥笑哈哈的说,“为了青春,孩儿们快点。”

然后每组的第一个就上来领片子了。

“乐乐,一起写吗?”叶修拿着片子转过身来问他。

“带脑子来了吗?”张佳乐把笔一转,自动铅笔稳稳的在他手指中间停住,“嗯。”

然后两个人就又趴一块写了。

张佳乐为了方便叶修,换了只手写字,左手写字,右手玩。

“你,左撇子?”叶修悄悄问他。

“左右都可以,原来练的。”张佳乐说着又写完一道选择,“怎么了?”

“你左手的字,好看。”

口若悬河的叶修第一次不知道该怎么评价张佳乐的字。

如果说他右手是张扬,那左手就是沉稳。

字如其人,叶修却觉得这个人不好读懂,总感觉,和他差了那么点意思。

好像隔了堵墙。

写了一会题后又是重复性的对答案,改错题,写整理。

张佳乐因为没错什么题,整理也就寥寥几笔带过,于是便被叶修强迫着当起了他的辅导老师。

“that前不跟标点。”

“介词which。”

“第三人称。”

“现在完成时,这你也错?!”

“不小心选错的嘛。”叶修笑笑,“我英语还是不错的。”

“你看着你错十道题的卷子再说一遍?”张佳乐简直被他如城墙厚的脸皮打败了,“你再说一次?”

“你说啥风太大我听不清?”叶修把手拢到自己耳边,“大点声?”

“叶修你回到自己座位上!”冬哥看不下去了,班里人哈哈大笑。

“嗷嗷好的。”叶修讪讪的转了回去,走之前还不忘给张佳乐比个鬼脸。

让他惊讶的是,那张难得笑起来的脸上,竟然有了浅浅的笑意。

原来不爱笑的人,笑起来这么好看。

“转回去。”张佳乐努力克制自己的笑意,踢了叶修一脚,“智障。”


英语课就在安稳的自习后下课,下了课后,黄少天蹦过来,“你昨晚要跟我说啥来着?”

“哦对了。”张佳乐拍了拍脑袋,“我妈出国时间定了。”

“啥时候啊?!”黄少天闻言色变,“今年?”

“你想多了,明年,年初。”张佳乐看他那么紧张一脸无奈,“想哪去了。”

“舍不得你走嘛。”黄少天蔫下来,张佳乐给柯基顺了顺毛,“走了没人陪我打游戏了。”

“人文州还在呢。”张佳乐道,“况且我也在网上。”

“诶等会你啥时候走?”在前面的叶修突然转身回来,“年初?”

“我妈年初,我估计也差不多那个时间,但还不确定。”张佳乐从黄少天手里拿走咖啡,拧开喝了一口,“干嘛。”

“舍不得。”叶修嘴快,一下就说出来了。

不说倒好,一说直接把张佳乐呛了个半死。

“咳咳,你舍不得我?”

“对啊,这么好的后桌上哪找去。”叶修看着他说。

真的啊,上哪找去。

这个问题叶修自己都没有答案,他好像没想过这个问题,张佳乐每天跟他的相处,让他差点忘了这是一个要出国的人啊。

“真傻。”

“我暑假回来看你们。”张佳乐把咖啡拧回去放到黄少天手里。

“等会,你自己桌上有咖啡你喝我的干什么。”黄少天这才来得及跟他算账,“你是想干什么啊一杯咖啡4块钱呢我就那么点钱你别老压榨我呀乐爷……”

黄少天说话一快就容易变成老妈子,叨叨个不停。

“收。”张佳乐拿手捂了他的嘴。

“那你期末,还考试吗?”叶修插嘴问道。

“这个学期结束我才走啊,肯定得考,你是不是傻了。”张佳乐有些哭笑不得,“她们说还有一个月考试,好好复习吧。”

“你说这次郑虹会怎么样啊?”黄少天突然弱了声音来说,“诶?她会不会异军突起?”

“让她突,她突出来我就给她摁回去。”张佳乐低声道,“我就不信了。”

“那你准备怎么摁?再拉开20分?”叶修问道。

“三个主科拉开困难,10分吧。”

叶修,黄少天:这位爷手笔真大。

后面的课就那么过去,下午放学,张佳乐走在街上,看着微信。

他抬头看了看天空,看了看周围。

几个月后,他就离开这了。

好像没有那么多期待,好像,有点不舍。


评论
热度(22)

© 北川沧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