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届废柴文手

满城繁花【36】

【36】

气的张佳乐一气之下取消了微博上所有的算命先生的关注。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黄少天在屏幕那段笑的话都说不上来,颤抖着给他打字说:
【你还真去问了啊】
[我觉得他说你说的挺有道理的]
黄少天想起来王杰希说的那句话。
“你一路平安喜乐,虽有风有雨,他仍在侧。”
他仍在侧?
黄少天盯着手机屏幕,想了很久。
还有喻文州说的那句话。
“我觉得他说的挺有道理的。”
不会那个他……就是……
“我靠!”黄少天使劲敲了几下自己的脑袋,“不可能没有的事喻文州连女孩都不怎么接触又怎么会仍在侧,什么他仍在侧,都扯淡扯淡扯淡!”
即便他真的在侧了,又有谁会同意呢。
说起来黄少天和喻文州熟悉,要感谢张佳乐。
这个班里喻文州第一个认识的人就是张佳乐,黄少天第一个认识的人也是张佳乐。用黄少天自己的话来说,像他这样有些不知道怎么和人相处的人,遇到张佳乐简直是福音。
他们俩怎么熟悉的,这还得感谢张佳乐。
一个晚上黄少天拽着张佳乐去学校食堂吃饭,和他叽里咕噜说了一大堆喻文州的事情。
“黄少天,你这么在乎他,你怎么不去追他呢。”张佳乐托着腮帮子说,“你在这跟我说也没用啊,我都快走的人了。”
“你怎么知道我喜欢他啊?!”黄少天大声说。
吓得张佳乐差点没一口水喷他身上,“我都没看出来!你真的喜欢他啊!”
“昂。”黄少天委屈着个脸跟他说,“我真的有点喜欢他。”
印象里这是张佳乐第一次帮人追人,虽说最后黄少天放弃了。
“同性之间,恋爱真的很艰难,我,还是没有那个勇气去面对。”
这是他跟张佳乐说的。
“少天啊,有的时候,如果你真的遇到了对的人,你会发现每一天都变得不平凡起来,你也会为他有勇气与命运抗争,都在于你。”
当时学校好声音比赛,黄少天中午不吃饭就去听他唱歌,还让张佳乐帮他录像,为了录的清楚,张佳乐胳膊都酸了。
“我他妈饿着肚子就来陪你听演唱会你是不是得谢谢我!”
这种情感其实在张佳乐走之前并不是那么强烈,可张佳乐走后,黄少天却十分怀念。
“行啦,我暑假不是还回来吗,这么娇气算个什么劲啊再这样我给你订秋葵炒蛋了啊!”
“张佳乐你大爷!”
如果没有他,我都不可能和喻文州有交集,黄少天这么想着,今天听完喻文州的话,现在,他心里面那摊死灰,几乎已经快要没有的死灰,差一点复燃,也真的快要复燃了。
“他或许只是刚好认同吧……不会是真的喜欢我的……都是我想多了……”
噌,火苗灭了。
不知道为什么黄少天突然又开始想张佳乐了,不光是因为他看明白了叶修和张佳乐的关系,也因为自己:原来有什么事情,他总感觉到了张佳乐这里,就都能解决,现在自己的一些问题,能跟谁说呢。
他这么想着,突然喻文州给他发来一条消息。
{在吗}
{英语答案发我一下好吗}
【等下】
曾经的黄少天看到这些消息都会激动的拿不住手机,现在的黄少天可就不是了。
小太阳也有阴暗的时候啊。
过了一会又来了一条消息。
{明天一起去吃早饭吗?}
【哦可以啊】
{好,那40见}
【好】
黄少天看了看日历,3月底了。
张佳乐走了快一个月了。
他们也该模拟月考了。
日子就这么一天一天稀里糊涂的过着。
张佳乐黄少天每天还是有一沓没一沓的聊着,聊学校发生的事,聊游戏,聊人生。
转眼间4月6号了。
高一下学期第一次月考。
在考试前一天,张佳乐给黄少天发了个微信。
[考试加油。]
【一定。】
【哦对了你托福?】
[98。]
【行。】
然后黄少天就去睡觉了,而叶修等了一晚上也没等到张佳乐的一句加油。
考试的那几天,所有人都全力以赴,高考的改革给他们压力太大了,许多人不知道怎么选课,不知道哪种方式最适合自己,学校高二的政策一直没出台,这感觉,真的很糟。
“就是那种无头苍蝇满屋子乱飞的感觉。”
黄少天第一天考完的时候就这么和张佳乐说的。
考完所有的科目之后,黄少天在微信上破口大骂。
【你大爷!这卷子出的忒难了!】
[我本来还想问你英语考试要不要和我换脑子]
【如果真的可以我乐意啊!】
【啊不行那天考生物。】
整段垮掉。
[少天你政治考的怎么样啊]
【我……不怎么样】
[你物理如何。]
【我物理考的还行,还行。】
[那这样,你选物化生是吧]
[这三科都上不了85我就打爆你的头]
【张佳乐你大爷!】
后来成绩发下来,黄少天考的真的不错。
【叶修的成绩不怎么好,有点掉了】
[有点掉啊?]
【对,他这次政治整张卷子垮掉】
【然后英语也考的很砸】
[他本来英语就挺砸的……]
一个130多的人看110多的卷子是觉得挺砸的,黄少天这么想着。
【今天收拾书包的时候,喻文州过来温言细语安慰他,还帮他收拾来着。】
[啊?!]
张佳乐翻了翻自己书包,包里还装着一罐薄荷糖。
原来叶修考砸,都是张佳乐给他带糖。
“诶,送你颗糖,嚼一嚼心情能好点。”
“谢了。”
而现在叶修好像吃不到糖了。

评论
热度(15)

© 北川沧海 | Powered by LOFTER